安抚者陆和他的暴虐者们 09

(今天烧脑的情节可能有点多)


  

  09


  “啊……痛痛痛,嘶……”


  七濑陆委屈着脸缩坐在地上。


  周围还是一片废墟,被他们几个勉强收拾出了一个能呆着的地方,甚至还点了一小簇火来照明。


  莫名有一种在荒外野营的氛围。


  和泉一织正在对七濑陆进行包扎,还好这次出门带的药物够多,甚至还带了几个能够一次性恢复伤口的稀有品。


  和泉一织把小伤口处理完后仔细看了看,没再发现有其他地方受伤。


  九条天手里拿着止痛喷雾:“陆,还有哪里疼?”


  七濑陆皱着脸:“腿那边,膝盖好痛喔,感觉跟平常大幅度运动完抽到筋一样……”


  和泉一织和九条天同时联想到刚才七濑陆动作灵敏地蹦到机甲上的画面,又看了看此时因为肌肉拉伤而格外柔弱的七濑陆。


  不禁同时陷入沉默。


  “欸,天尼,一织,你们到底怎么了?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怎么讲话?”


  七濑陆委屈巴巴的,刚刚莫名其妙晕过去了,一醒来就看到了天尼和一织两个人,他别提有多开心了。


  可现在这两个人的气氛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


  和泉一织和九条天两个人对视一眼。


  和泉一织从七濑陆身上掏出一条可以无限伸缩的绳子。


  九条天默默地把绳子牢牢系在七濑陆的双手上。


  然后他们两人一人握着一头的绳子。


  七濑陆感觉这一幕莫名的熟悉:“???”


  九条天把手里的止痛喷雾塞到七濑陆手里:“陆,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们有很重要的事要谈。”


  和泉一织满脸严肃和认真:“为了避免您再次走失,请您不要擅自解开这根绳子,老老实实在原地等我们回来。”


  “…………”七濑陆愣神回来:“欸?!!你们真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啊!!”


  和泉一织正色道:“我们会呆在您的视线范围内,请您安静一点,保持体力。”


  九条天哄着:“陆,乖一点。”


  七濑陆看着被栓住的双手,哭丧着脸:“这就是病号的待遇吗……”


  不远处,废弃机甲的顶部。


  两位暴虐者的速度很快,一眨眼就到了最高点。这里既能够看到七濑陆,又能不被对方听到谈话。


  双方沉默半晌。


  和泉一织率先发话:“刚刚……那是什么?”


  九条天一脸凝重:“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陆……”


  和泉一织回想着平日里的他们,喃喃自语:“也不存在被什么东西附身的可能,这些天我们吃住都在一起……”


  九条天心事重重地看着远处的七濑陆。

说实话,他确实从来没有见过那个状态的陆。但是,自己曾经似乎有过类似的状态……出现得很短暂,让他一度以为是场梦。


  直到今天见到这样的陆,让他怀疑起那场梦的真实性。


  九条天:“和泉一织,你曾经有过像陆那样的状态吗?”


  和泉一织突然被这样一问,脑海反反复复回到过去搜寻了一遍,再三确认道:“没有。”


  九条天听到他的回答,犹豫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和泉一织,毕竟他们三个现在是生命都牵连在一起的搭档。


  而和泉一织一眼就看出九条天有事情瞒着他。


  他们兄弟两人有事瞒着别人时的表情简直一模一样。


  “九条前辈,有什么事情最好说出来,毕竟这关乎到七濑。”


  九条天平日里虽然不喜和泉一织,但现在自己在心里默默想着也没有太大的用处,更何况这件事也关联到陆。


  他斟酌半晌道:“我以前有过一次像陆这样的状态,大概是在……完完全全进入暴虐状态的时候。”


  和泉一织反应很快:“代号09的异星神战?”


  九条天抿唇:“没错。”


  就是在那一战后,九条天一战成名,被刊登在了各大周刊上,成为了国民战神。


  目前很少有暴虐者能够彻底进入暴虐状态。


  暴虐者想要完完全全进入到暴虐状态就得付出未知的暴虐值,甚至需要透支生命为代价。


  九条天:“那是我第一次完全进入到暴虐状态,不过,有一道声音阻止了我。在完全进入暴虐状态的临界点时,我的身体里传来一道声音,告诉我并不能控制这股力量,并阻止了我继续下去。然后,拿走了我身体的掌控权,轻而易举的使出了我平常根本无法动用的力量。”


  “当然,自从那一次使用完,我的身体无法支撑那股力量,和陆一样吐了好几次血。在那之后,无论我想怎么动用那个力量都无法再次使用。”


  “而那道声音也没有再出现过。”


  和泉一织听完眉头紧锁。


  九条天回忆完过去的事,有些恍惚地补充了道:“那是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声音,甚至,我能感觉到他就是我,我就是他。”


  ……


  谈话二人组一脸沉重地回来了。


  七濑陆看到他们回来很开心:“哇你们回来啦!”


  和泉一织给七濑陆松绑。


  九条天:“陆,休息的怎么样了?我们差不多要接着做任务了,不然时间可能会来不及。”


  七濑陆元气满满地站起来:“嗯!我好多了,就是膝盖还有一点点麻。”


  和泉一织看了眼他颤颤巍巍的腿:“那就走一段歇一段吧。”


  ——————


  他们三人的任务是潜入敌方总部消灭异种。


  但由于任务开始前因为七濑陆迷路找他花了不少时间,谈话二人组又花了很长时间消化某些重要的事,所以他们的任务暂时没有任何进展。


  而且由于异种的原因,导致绝大部分的异星人进化成了高阶智慧体,能够独立思考和强化体型,这就变得更加不好对付起来。


  再加上七濑陆的受伤,所消耗的精神力要花费更多,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两位暴虐者还是尽量不要进入暴虐状态的好。


  这就造成了,一路上基本上都是九条天在战斗。


  和泉一织在后面护着七濑陆。


  和泉一织信誓旦旦地发言:“我觉得我可以。”


  七濑陆委婉表示:“一织还是好好保存体力吧,天尼在忍住进入暴虐状态这方面比你要控制得好一点。”


  和泉一织满脸的不可置信:“???”


  前不久九条前辈可是差点因为七濑你失控呢,再怎么说我的自控能力也没有差到像他那种地步吧?!!


  当然,这话肯定不能当着九条天的背后说。


  七濑陆:“一织有完全进入过暴虐状态吗?”


  “当然没有,学校分发的任务还不至于让我付出生命来完成。”


  “喔——一织好厉害。”


  “……”和泉一织汗颜。


  感觉这个称赞莫名充满敷衍是怎么回事。


  七濑陆眨巴着眼睛看着一织:“一织来陪我玩吧!每次你们在战斗,我躲在后面都好无聊。”


  和泉一织无奈:“九条前辈还在战斗呢,万一……”


  “不会发生什么事啦,一织不是都在这了吗!”七濑陆继续发射星星眼,仔细看的话他赤红色的瞳孔里还倒映着和泉一织。


  和泉一织仿佛被什么戳中,耳根子都红透了:“好,好吧,您想玩什么……”


  七濑陆左右看了看,目光定格在远处的九条天。


  “唔,一织要试试跟我一起唱歌嘛。”


  和泉一织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哈?你要我给九条前辈唱歌?”


  七濑陆开始撒娇,死皮赖脸地黏在和泉一织的身上:“试试嘛试试嘛,最开始还没有区分身份的时候不是所有的技能都要学吗?一织肯定也唱过歌嘛!”


  和泉一织被黏得不自在,余光好像感受到了来自前方时不时投射来的宛如刀子般的视线。


  虽然脸上红的要命,但还是厚着脸皮把人往怀里摁了摁。


  七濑陆:“嗯???”


  和泉一织轻咳了几声,说起这个,他突然好奇起一个问题来:


  “您的身体这么虚弱,小时候是怎么通过测试进入到分配身份的?”


  在这个世界,每个人的身体里其实一直都存在着暴虐值和精神力,只不过是或多或少的问题。


  有的人暴虐值高就选择成为暴虐者,有的人精神力强就选择成为安抚者。二者都一样强大的人很少见,顶多就是一个方面强,另一个方面适用。所以主要看强弱来选择成为什么身份。


  而那些不想成为国际战争牺牲品的人,会直接随便分配身份,并被盖上普通人的印章成为留守派,一辈子当个普通人生活。


  七濑陆解释:“负责测试的老师说我声音很好听,唱歌就过了。至于战斗嘛——”


  七濑陆仔细回忆了一下,还是记不清当时的情况:“我也不太记得了,只有一点点印象,就是当时精神力透支后被送到医院,醒来老师就说我通过了。”


  和泉一织一脸错愕。


  “当时我很着急的想通过这两个测试。又很害怕被淘汰,不过既然这样通过了我也不敢再去问,万一真的查出了什么导致我不能成为安抚者了那我会难过一辈子的。”


  和泉一织张了张嘴,仿佛有什么将这些事件串联,即将要在脑海里浮现。


  七濑陆一脸恳求的看着他:“所以一织要帮我保守住这个秘密啊,你说过要让我成为顶级安抚者的。”


  和泉一织面对这样一张脸,最终暂时忽略了脑海里的想法:“当然,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


  “嘿嘿嘿,好啦好啦,我们来唱歌吧!”七濑陆笑着把这件事情揭过去:“我用平常练习的方式唱歌是不会消耗精神力的。”


  和泉一织一脸宠溺地看着他,莫名就同意了这件本来让他很抗拒的事情:“好。”


  “唱什么?”


  “我之前想着我们现在是三个人,所以要唱三个人的歌,但是现在天尼不在。那我们就来唱我和一织的歌吧!”


  “还有我们的歌?”


  “一直都有啊!来到基地后长官从BOSS那拿给我的,说这是最适合我和一织二人搭档的歌喔!”


  “哪首?”


  “Fly away!啊!之前一织战斗的时候我不是都唱这首吗!来吧来吧快试试,我要听一织唱歌!”


  和泉一织轻咳一声,回想起那首歌,愈发觉得这是只属于他和七濑之间的歌。


  于是,他开口轻轻唱了几句。


  七濑陆相当捧场:“哇哦!一织唱歌明明也很好听嘛!”


  和泉一织被夸得有些不自在。


  七濑陆听着和泉一织唱歌,没忍住跟他合唱起来。


  两个人唱得都有点上头。


  合唱的结果就是……


  九条天战斗回来,看着两个小孩又因为莫名其妙的事情拌嘴了不知道多久。


  明明刚刚远远听他们唱歌还挺好听的。


  九条天:“……”


  

——————

(Fly away这首歌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被惊艳到了,看完歌词就一直在想他们真的不会唱着唱着吵起来之类的吗(。ò ∀ ó。))

  

(最近周年庆看嗨了更新可能会慢点(●°u°●)​ 」)

最后求一下小心心/粮票/推荐(。・ω・。)ノ♡本来以为一开始会扑街的文,没想写了这么多,谢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28)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凋痕|Powered by LOFTER